##EasyReadMore##

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變形金剛3觀後心得

聽朋友和網路上說,這集電影比上集難看,但之前兩集都看了,不看似乎又有點有頭沒尾的感覺....



看完電影後讓我鬆了一口氣!對於這種動作片的劇情,原本就不敢太奢望會有撼動人心的內容,但是出乎意料的相當普通劇情竟讓我有很多感觸。

第三集故事描述男主角因兩次協助博派金剛擊敗狂派金剛,而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但山姆卻只想像普通人般過生活,大學畢業後卻一直找不到工作。此時40年前美國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時的機密曝光,原來在月球的暗面早就發現了變形金剛的殘骸,而此一機密將發掘出更多博派、狂派金剛們的恩怨情仇。


電影前段大致在描述男主角山姆,從長春藤大學畢業後兩年都還找不到工作,連名校畢業生到最後也只能在大企業裡的收發室當一個送信員;不知道這是否在暗示全球經濟皆不景氣,畢業即失業的現象在世界各國都一樣?!

整場電影的賣點當然就是動畫效果,不過這次不像第二集用盡噱頭做變形特效,反而以打鬥場面居多,正好看清楚誰是博派誰是狂派金剛。(上一集根本就分不出來@@)

變形金剛3中文預告片


不過觸動我的當然不是這些動作畫面,在影片快結束時博派變形金剛的前任領袖「御天至尊」(在劇中是為了博派族存續不得不出賣正義給狂派密卡登的悲情反派角色。)對現任博派領袖柯博文說:少數應該要服從多數人的利益,為了延續他們的命脈,他決定犧牲地球上的人類;然後把他們的星球移植到地球....



這段對話讓我聯想到目前台灣詭異的政治圈,有時看到某些自稱是台派的人,講些不知到底是站在哪邊的立場在說話;甚至也有些自稱大老級的人物為了反制KMT不惜接受PRC所提供的利益。

另外在劇中狂派領袖密卡登,很有心機的在地球上找一些為財所惑的人類為他當間諜,藉機控制他們。
這個部份也跟我們台灣目前的局勢很像,內部早已被共軍滲透,部分台商、政客、退役軍人、藝人為了錢和一點點的權利,國家都可以丟在腦後,甘願為奴任人踐踏自尊,執政黨甚至也不掩飾,連防衛武器都懶的購置。

當御天至尊說:少數應該要服從多數人的利益時;我想的是:當多數人服從邪惡,少數人要遵從嗎?民主機制是多數決沒錯,不過柯博文說:他要捍衛自由和正義!我想這應該就是答案了!

2 則留言:

fly bird 提到...

見解一針見血,重點真的分析得一清二楚,太厲害啦~

Aries 提到...

讀書會聽分享時,就一直覺得在講馬英九的心態,那個前任領袖「御天至尊」講的話